Korea    

相隔六年之久終於又來到了韓國首爾

這次的韓國自由行真的徹底讓我愛上韓國

為什麼第一次去沒有徹底愛上呢?

因為當時是員工旅遊為了好控管所以跟團

大家也知道旅行社安排的就是固定景點、固定合作餐廳、時間限制

沒有辦法去自己想去的、吃自己想吃的、時間也不能隨心所欲

跟團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概念

雖然相較之下比較輕鬆

但是我寧願累一點走多一點路、自己搬行李(超級重而且不是每個地鐵都有電梯

也不要跟團(如果是跟老人家一起跟團比較適合) 

 

 

Day1

我們是中午12:55分的飛機

到仁川機場已經下午16:15分了

仁川到首爾有一段距離所以幾乎沒什麼時間 

只安排樂天市場買零食行程

住宿剛好在明洞晚飯就在明洞吃吃喝喝 

我所有零食跟伴手禮都是在樂天市場買的

那裡的價位比外面便宜

而且滿三萬韓幣可以直接退稅

就在這裡分享我買了哪些零食

1.韓國熱賣堅果

 

多種口味:蜂蜜、芥末、海苔、火辣、焦糖、養樂多、草莓、水蜜桃、紅豆、香蕉芒果、提拉米蘇

口味未來可能會更多

為了方便送禮所以我買組合包

一個組合包有14個小包裝

裡面有5包蜂蜜、5包芥末、2包海苔、2包火辣

只能說每種口味我都好喜歡各有各的特色

個人覺得比無味堅果還要順口

 

2.巧克力葵花子  

薄薄巧克力內層包覆著葵花子

口感極佳甜而不膩

就好像邊吃巧克力邊嗑瓜子的感覺

這個我也是直接買組合包共有12包

 

 

3.巧克力年糕麻糬夾心派

  

我之前在花蓮買過類似的東西

在花蓮買的是外層是巧克力中層是麻糬裏層是花生

那時候覺得好好吃好想再買

但是發現韓國的更狂

韓國的是外層巧克力中層年糕裏層是巧克力

年糕超級澎Q彈的跟彈簧床一樣

而且我買的時候還買一送一超後悔沒多買幾盒

 

 

4.漁夫魚脯海苔酥餅

  

口感有點像脆脆的珍有味魷魚絲

外面包著酥脆海苔

這個也很順口不知不覺就可以把他嗑光

 

 

5.牛奶糖

  

痾...牛奶糖其實不是我買的

原本看那包牛奶糖很不順眼

想說買一個無聊的東西佔位子幹嘛

殊不知它超級好吃的

那個奶味跟那個Q彈的口感好吃又不黏牙

嗯...像是嚼食口香糖然後奶慢慢從口中化開

 

這些是我心中的前五名

其他的也是很好吃可以多多嘗試

 

 

Day 2

七早八早起床就先搞個刺激

千萬別亂想...我說的刺激是樂天世界

嚴格來說這也算是第一天啦!

第一天就先來個大解放吶喊紓壓一下

IMG_9388  

小時候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勇闖最刺激

現在真的膽小如鼠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

超級緩和的海盜船就讓我心臟蹦蹦跳好久

玩幾個小小遊樂設施後

就去排最刺激的雲霄飛車「亞特蘭提斯」做個結尾

光排這個就排將近快一個小時

又刺激又爽快

結束後服務人員用麥克風請遊客離開記得隨身物品...

真想用韓文跟她說「不要」我還想玩一次

遊樂園結束後還有樂天百貨水族館

嗯...聽起來很無聊像是國小戶外教學

途中遇到到全世界排行第三名的樂天世界塔

 

大家都會對全世界的高塔迷戀一下

因為我迷戀所以拍張照

拍完繼續找我的水族館囉~

一進水族館就有很多奇奇怪怪沒看過的魚

小的小到像藥丸、大的大到可以壓扁一個人

人生第一次看到鱷魚、海獅、水獺、白鯨就在這

 

這是我拍攝的一小部分

水族館真的大的讓人驚豔

因為太早起結束後真的超疲憊

但是爬也要爬到IG網美打卡地點

登登~建大藍色貨櫃屋

 

不知道為什麼現代人類對貨櫃屋也有種迷戀

所以我在這裡逗留很久在拍照

  

嗯...我這張不知道在幹嘛

請忽略...看建築就好

  

這是人家的餐廳

我不要臉的跑來拍張照

因為很美就想留個紀念

很眼熟對吧!沒錯!這就是我的封面照

夢幻韓國就是這個好拍

拍著拍著天氣逐漸變暗

我們就轉移陣地到高速巴士站地下街逛逛

大家都知道女人有滿不完的衣服

衣櫥永遠少那一件衣服

雙腿已經不是自己的、雙眼模糊、眼皮沈重

累的不成人形還是要繼續逛逛逛、買買買

很開心我買到兩件外套、三件衣服

便宜質感又很好超級開心CP值超高

 

 

Day 3

我們跟旅行社kkDay買一日遊行程

首先第一站是「小法國村」

也就是來自星星的你拍攝地點 

 

雖然六年前有來過

但是人總有過去的黑歷史

所以這次來就好好拍照一番

 

超美的吧! 

第二站是我沒去過的

計畫旅行之前就很想去的地方「江村腳踏車鐵道」

  

江春鐵道是一條舊有火車鐵道🚂

因為被新開通的火車取代所以停止服務了!

政府很機靈的把它變觀光景點

也就是現在的江春自行車鐵道🛤

  

可以享受韓國黃澄澄的田園山景🌾

更有趣的是有三個火車山洞

進去都有驚奇三個不同場景氛圍

  

唯一缺點就是冷到抖擻呀~

接下來的第三個行程也是之前去過的「南怡島」

  

南怡島是16年前冬季戀歌拍攝地點

  

古朝鮮南怡將軍17歲文武雙全

平定叛亂成為功臣🗡

後來受誣陷被害死享年28歲

為了紀念這英勇將軍🐎

所以後人將墳墓葬在這美麗的島上

因此取名南怡島

在南怡島玩累了拍累了別擔心

那裡有很多餐廳讓你休息吃個飯

  

我們點了肉肉拼盤牛、豬、雞、鴨都好

鮮嫩多汁超好吃配上傳統酒超滿足

天色漸漸昏暗我們準備回明洞了!

首爾塞車問題也是很誇張的

但我們很幸運差不多6:00左右就到了

精力旺盛的我怎麼可能放棄地鐵關門前的時間

於是我們又跑到弘大逛街囉~

這邊的衣服有貴的也有便宜的

所以應該也算是好逛能符合個人需求

在這裡敗了一雙泫雅代言PUMA老爹鞋

在台灣售價NT4300-NT4800左右

我在韓國買MT3800 超級便宜還可以退稅

超級開心的因為便宜又很好搭

Day3行程最後一趴「豬腳小姐」

 %E6%9C%AA%E5%91%BD%E5%90%8D

一份豬腳有附泡菜鍋底、麵、沙拉

其他的石鍋拌飯跟蒸蛋是另外叫的

起初看旁邊的香港人吃的津津有味

連這麼大盤的沙拉都吃光了

心想有好吃到這麼浮誇嗎?

等菜都上完拍完照後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因為我最怕吃到肉味很重的肉(噁

夾了一片沾了辣醬咬了一口

哇~也太Q彈鮮嫩了吧!

在配一口沙拉真的是驚為天人

終於了解隔壁吃光光的原因了

石鍋拌飯更不用講真的超級好吃

到現在回台灣還想念著拌飯😍

所以跟我一樣怕有肉味的人可以不用擔心喔!

一定要揪朋友一起去嚐鮮

 

 

 

 

Day 4

景福宮可以說是這趟旅程的目的吧!

  

因為韓服實在太漂亮了

我骨子裡就是很三八

看人家穿起來美我就想跟風

  

但其實我沒有特別做功課

所以沒有先上網找哪一間韓服比較美

就覺得應該都差不多吧!大同小異

唯一就想穿粉紅色感覺比較夢幻

  

一出地鐵就有一間韓服出租店

因為朋友走進去所以我也跟著進去看看

就像平常買衣服一樣拿起來就比一下

嗯...腦波很弱的我被話術了!嗯!出不去了!

好吧!韓服應該都差不多

之後看到有其他客人身上穿的還不錯

想說推薦給我朋友穿

結果老闆娘以為我很喜歡想要那套

就跟我說那套改良版有紅色的要給我看看

我比了比...恩...好像還不錯看

但我心裡還是想著粉紅色

所以我開始猶豫了😔

老闆娘很急似的不太想讓我考慮(我的感覺

所以還沒決定好的我就直接選手上這套了!

也就是照片上那套

  

穿上之後突然覺得太花俏好像有點奇怪

但穿之前就有告知裙子穿了就不能換

所以也沒辦法了!就只能這樣

當我走在路上看著別人的韓服

我心裡更鬱悶了!別人挑的款式都好華麗好漂亮

好像真的兩班家的小姐一樣高貴

 

後來拍照後發現我挑的這套拍起來蠻美 

紅色拍起來像桃粉色

小紅花拍起來也很唯美

這下我終於開心了

 

所以我的心得是韓服要挑選彩度高的顏色

顏色太淺拍不出色彩

顏色太重會顯得老氣(會很像姥姥

韓服結束後我們來到了三清洞

  

鬼怪其中拍攝地點🎬

我還以為開門就瞬間到加拿大🤭

真的超喜歡韓國的街景

真的就像韓劇一樣夢幻

 

這邊算蠻好逛的

有很多小東西算蠻便宜的

在這裏又購入一頂帽子

朋友們瘋狂買圍巾

因為材質好又不貴圍起來又好看

來清山洞還推薦大家吃年糕鍋「摩西」

 

一開始先選主食乳酪(起司)、海鮮、烤肉、蔬菜、火腿香腸

再來選副食麵、水餃、蛋...等等

確定後就不能再加點了!所以把想吃的都點好

吃完之後還可以煮粥來吃

真的美味的一級棒👍🏻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來韓國必去的地方「汗蒸幕」

我們是請KKDay幫我們先訂好龍山汗蒸幕

一進門就直接入場了

一樓是吃飯、電動遊樂區、蒸氣室

二樓是男士更衣沐浴

三樓是女士更衣沐浴

四樓...嗯...我忘了是什麼

到三樓直接換衣服先去洗澡(衛生因素)

洗完澡可以在旁邊泡澡有35度、40度、最低19度

也有不同溫度的蒸氣室35~70度都有(70度一開門就受不了)

再來就是最棒的阿珠媽刷背背去角質(其實是刷全身)

之前聽說阿珠媽刷背很痛但我體驗後覺得超級讚

不但全身止癢而且角質去的很乾淨

原本手肘、膝蓋...一些黑黑的地方變白了!

可能每個人忍痛指數不同

但是我敢說喜歡給人家抓背的一定可以接受

更讚的是阿珠媽還會幫忙洗頭從頭包到腳的概念👍🏻

喜歡按摩的人這裡也有精油SPA

在這裡玩耍一陣子肚子差不多餓了

就到一樓點餐餵飽肚子

  

還是想說石鍋拌飯真的好好吃

再配個泡菜湯好吃到流淚😭

玩累了吃飽喝足就想睡

直接在溫暖地熱草席呼呼大睡一番

 

汗蒸幕一進去就可以待13小時

所以不想回家或是離家出走的人就會來這裡

也有很多小情侶會在這裡約會 

 

 

 

 

Day 5

第一餐就吃好料的「參雞湯」

等於台灣的麻油雞、薑母鴨、藥膳的意思

大家聽到人參映像很不好我知道

因為人參的參味真的很難讓人接受

所以通常都會做成膠囊藥丸比較好燕食

但是!但是大家別害怕參雞湯

因為他不會讓人感到噁心

而且非常好吃好喝👍🏻

  

一開始先選擇雞肉等級白雞、烏骨雞...等等

小雞裡面包糯米

所以雞肉可感非常鮮嫩

糯米當然就是QQ的

他的湯真的非常好喝

喜歡進補的朋友一定會非常喜歡

我也超希望台灣也有參雞湯餐廳的啊!

Ps.千萬別點粥真的還好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到了「益善洞」

益善洞也是鬼怪拍攝地點之一🎬

這裡有很多漂亮的咖啡廳

有點像台中審計新村的感覺

一個小小區的動線有很多漂亮小店

差在益善洞都是充滿咖啡廳、甜點、衣服...等等

  

原本想找一家美麗的咖啡廳坐著悠閒的喝咖啡☕️

結果被右手邊藍色這間甜點店吸引

  

粒粒真才實料的水果超級鮮甜

底下的派也不會感到吃膩

 

🤤好吃到爆炸

 

 這間麵包店也超推薦的

只是路過就深深被麵包香味給吸引

裡面小小一間只能融入三人空間

卻能有一些人潮來購買

麵包香脆酥棉口感超讚的

我還買了一款巧克力棒

放到隔天還是脆脆的超美味❤️

 

這趟韓國之旅最開心最特別的是

認識了異國新朋友韓國歐膩雲瓊

當天剛好是歐膩的生日🎂

韓國人習俗有重要或開心的事都會請客

所以歐膩帶大家到傳統飯廳

喝一下當地傳統酒-馬格利-

 

雖然酒精濃度15%但口感很順

不會像啤酒一樣漲

也不會讓燒酒退冰後苦澀

不知不覺就喝了好幾杯有種微醺的感覺😳

(就是黃色那碗)

尤其是韭菜煎餅超級好吃👍🏻

豆腐配辣泡菜也是很好的下酒菜

最後是我們裡面的台灣姊姊結帳的

跟歐膩說在台灣都是壽星被請客

歐膩超震驚的一直感到抱歉

最後重點是能認識異國朋友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接下來的行程可恐怖了😱

「生章魚」「生醬蟹」

  

其實我原本不敢吃生食

是後來訓練出來的

但是還在蠕動的生食我還是頭一次

我真的很想嘗試但無法跨越心理障礙

所以我等它完全暈倒才吃一小口 

 

醬蟹吃起來就像迴轉壽司的甜蝦

反正都來韓國就勇敢試一試吧! 

 

 

 

 

來到了不想面對的Day 6

因為下午5:30的班機回台

大概2:00就必須搭車到機場報到

所以時間所剩無幾只能去一個地方

然後吃吃想吃的食物

最後一站就是美麗的梨花大學

就在最後一天遇到今年初雪

 

原本很怕冷的我

興奮到瞬間都不怕冷了

 

看這美麗的校園根本看不出來是所學校呀!

 

像是走進夢幻仙境一樣

 

謝謝老天爺賜給我一個美麗的邂逅

真的非常滿意這次的韓國自由行

下次韓國行目標是釜山

敬請期待.........

 

 

最後分享一下我美麗的指尖

 

看看這款指甲超適合這次的韓國行

通通要感謝我的美甲師「雪花」

重點是我竟然撐了一個半月還沒掉

想要美麗的出國一定要找「附近Nearby nail 雪花」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330號2樓(🚇士林站)

☎️02-2881-1766

頭髮當然是要找我囉~

❤︎❤︎❤︎🅝🅘🅝🅐❤︎❤︎❤︎

#新客指定Nina燙染護享7折優惠

✂︎ 固定週一公休 

☎︎ (02)2731-3119

Line ID : (前面要加@ nina0517)

IG : @nina820517

粉絲團 : Nina Hair Designer

痞客邦 : 東區Holly hair Nina

台北市光復南路18056號(國父紀念館1號)

   

   

  

 

 

 

 

 

 

 

 

 

 

 

 

 

 

 

 

  

 

 

  

 

 



 

 

 

 

arrow
arrow

    HOLLY HAIR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